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临湘市审计局突出党建促服务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量: 1
 
| | |

今年以来,临湘市审计局以“临湘市党支部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岗位职责教育,扎实开展政策宣讲服务、整改跟进服务和联点帮扶服务,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

一是政策宣讲服务。该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带领相关股室成员在审前、审中和审后分别深入审计一线走访被审计对象,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做好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服务,主动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联系,以增强了解,消除误解。5月10日,该局受组织部门委托对某局局长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该局局长开始不配合,认为他们是一个收不抵支的“清水衙门”,还搞什么审计。审计组及时向他进行政策宣讲和耐心解释。最后他高兴地接受了审计。

二是整改跟进服务。该局将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来抓,以审计组为单位,定期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督促,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和反馈,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服务,以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在对该市一家医院进行近三年的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该院存在超标准收取空调费、床位费,手术室重复收费,未报物价部门审批收取医用材料费等问题。审计决定下达后,审计组先后三次上门督促整改落实,目前,该院按照整改意见出台了管理制度,全面规范了收费标准。

三是联点帮扶服务。今年“五四”青年节,该局组织党、团员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募捐1万多元资金,为扶贫点杨田村贫困户送去了审计人员的一片温暖。同时,组织机关党员下到局机关所在的三角坪社区,访贫问苦,倾听民声,并为特困户送上慰问物质,以此教育机关党员、团员增强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