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汨罗市审计局精准实施扶贫审计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7-06-08
 
浏览量: 1
 
| | |

近期,汨罗市审计局启动2016年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通过采用“筛听查”的方式,精准实施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和效果。

“筛”疑点。该局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手段将车辆购置、工商登记、公职人员工资等信息与扶贫信息档案进行比对,查看是否有不符合规定条件人员被认定为扶贫对象,确保扶贫对象的“精准”。

“听”声音。审计人员深入村组走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倾听困难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呼声与要求,摸清“雨露计划”、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惠民政策落实和资金到户情况。

“查”使用。在掌握中央、省、市扶贫指标下达的基础上,审计人员通过审查市扶贫专项资金收支情况,全面跟踪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使用情况,顺着资金拨付流向,掌握资金流动最终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