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岳阳县审计局推行党员积分管理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7-06-21
 
浏览量: 1
 
| | |

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日常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岳阳县审计局深入推进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积分内容围绕党员“四个合格”标准进行设置:一、政治合格方面,重点考核是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否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是否树牢宗旨观念等;二、执行纪律合格方面,重点考核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是否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否履行党员义务等;三、品德合格方面,重点考核是否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否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是否讲文明树新风等;四、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重点考核是否积极参加承诺践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是否积极支持和参与各项中心工作等。

党员积分实行百分制,一年为一个周期,一般按照年初制定标准、月末自主申报、季末公开公示、年底综合评定等环节进行,积分管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