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楼区审计局 | 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 打造经济监督 “特种部队”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20
 
浏览量: 1
 
| | |

  2月1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岳阳楼区审计局迎来了由省审计厅举行的春季业务培训暨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动员会。培训第一课是省委党校龙秀雄教授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本次培训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将新增修改内容作为学习重点,以“新旧对照”的方式,对总体要求和适用范围、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方面内容作了生动详细的解读,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掌握新旧《条例》变化,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引导干部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


  局党组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善于斗争,严格执纪、精准执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警示片选取17个典型案例,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为主线,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把“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铭记于心、践之于行,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为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谭  晨

  审核:刘铭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