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审计
付萍赴南湖新区预算执行审计现场调研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1
 
浏览量: 1
 
| | |

  

  近日,市审计局副局长付萍深入南湖新区预算执行审计现场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审计组关于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审计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几点明确要求。

  付萍指出,当前预算执行审计实施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审计组要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局的中心任务部署,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到聚焦工作重点,强化靶向发力,在全面摸清被审计单位总体情况的同时,有效运用审计资源,集中力量对重点资金、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进行审计监督,推进审计范围精准覆盖;突破问题难点,开展研究型审计,善于通过数据找疑点,透过现象看本质,充分取证并深入分析原因,进一步查深查透发现的问题,深度开发审计成果,提升审计成效;把握时间节点,全面统筹兼顾,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审计进度,完善审计取证单和审计底稿,及时发现和纠正审计质量隐患,按时按质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付萍强调,在审计实施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审计组尤其要时刻紧绷“廉政弦”,积极落实省市专项整治行动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经贸外资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