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知识
执行力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1-04-11
 
浏览量: 1
 
| | |

 

“执行力”一词(Execution或者Executive force)最早由美国资深企业家保罗托马斯和企业管理学家大卫伯恩提出,他们认为,执行力在企业竞争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执行力不仅是一个战术层面上的问题,也是一个战略层面上的问题,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更是一门学问。它必须充分融入到一个组织的各个方面,渗透到组织的战略、目标、文化等方面。

执行力,就是个人或组织执行计划、实现目标的能力。执行力包括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和完成任务的结果程度。对于被管理者来说,就是工作中不找任何借口,认真主动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折不扣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对于管理者来说,执行力指的是贯彻单位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能力,是把组织战略、规划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组织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实现组织的战略目标。(来源审计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