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综合论坛
从健全制度入手,狠抓审计整改落实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7-03
 
浏览量: 1
 
| | |

  近日,岳阳市审计局园区科就以往审计岳阳经开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发现的问题,针对征地拆迁领域暴露出的廉政风险,与岳阳经开区联合召开项目指挥部“未审先改”动员部署会,组织经开区52个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存在的共病“对症下药”“开出处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精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园区科从健全、完善被审计单位的制度入手,积极探索推行项目建设“未审先改”整改工作新机制,构建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新局面,推动项目管理规范化,为清廉园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园区审计科同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会,对近三年来抽查审计建设项目指挥部发现的问题全面分析研判,建立问题分类台账,形成“体检报告”,梳理出全区项目指挥部征拆程序履行、征拆财务管理、核算、廉政纪律执行三方面43个具体共性问题,在会上详细通报,深刻剖析症结根源,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整改要求。

  “此次‘未审先改’,为我们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对照共性问题清单,主动‘对号入座’,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抓好整改。”与会的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建设工作流程和内控机制,切实加强项目立项、审批、经费管理和使用等全过程监管。

  会后,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将通过监督执纪问责压实各项目指挥部“未审先改”主体责任,督促认真开展整改,及时跟进各项目指挥部整改进度,并在两个月后统一验收整改情况,对未审先改不落实、在审计中被再次发现类似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把“未审先改”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岳阳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园区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