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综合论坛
平江县:规范外聘机构参与投资审计工作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浏览量: 1
 
| | |

 

平江县审计局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跟踪审计中,审计小组共聘用十家造价审核中介机构对洪家塅县城安置区及18个乡镇26个集中安置区的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实现了审计项目全覆盖。审计金额12.95亿元,核减工程造价2.1亿元,审减率达16.22%,取得了良好的审计监督效果。

当前,审计任务繁重而资源力量短缺,是基层审计机关普遍面临的问题,购买社会服务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途径。如何监督和规范外聘机构的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是各级审计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去年以来,平江县审计局对此作出了有益尝试。一是优化选聘方式。向社会公开选聘参与投资项目审计的中介机构,形成竞争机制;二是健全制度保障。制定出台《政府投资项目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管理办法》,对聘用程序、资质条件、人员管理、费用核算、工作考评等进行明确规定;三是严控审计质量。该局对中介机构实施的造价审计工程项目进行工程资料交接工作,对现场勘验及工程量核对等阶段进行全程监督,对最终审计结果及审计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复核复查。                                                             (平江县审计局  陈斯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