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综合论坛
容县审计局: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6-08-01
 
浏览量: 1
 
| | |

2016年,华容县审计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强机关建设,着重在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模式、审计管理、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下足功夫,更好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一)在创新审计理念、推动审计改革上下功夫。更好地适应审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向服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大局转型,不断深化审计内容,着力揭示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切实发挥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二)在创新审计模式、提高审计成效上下功夫。由财务收支审计逐步转向以关注经济运行质量效果为主的绩效审计,并将绩效审计拓展应用到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投资、资源环境等审计领域,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和行政效能等诸多方面综合考量公共部门产出的质量及效益、效率和效果。

(三)在创新审计管理、提升审计效能上下功夫。着眼实现审计全覆盖要求,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管理,增强计划的全局性、衔接性、指导性,尽可能满足各方对审计成果需求。

(四)在创新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团队是我们完成各项任务的根本保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三要敢于担当。四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问责追究,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责任追究促进履责到位,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