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6-09-01
 
浏览量: 1
 
| | |

对我们审计机关的审计人员来说,怎样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党新常态、改进作风新常态、审计工作新常态,怎样在新常态下做好审计工作,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重大问题,也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考验。

一是始终保持勤于学习的状态。学习是前进的基石,进步的阶梯。对审计人员来说,认真学习法律、科技、经济、金融等多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以保证出色做好审计工作。

二是始终保持激情满怀的状态。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对工作满怀激情,首先要热爱审计,只有打心眼里热爱审计事业,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审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审计工作。

三是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状态。担当精神是为政之德的基本要求。担当是不许选择的,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审计人员。党和人民赋予我们职责和权力,我们干工作必须有担当。

四是始终保持甘于奉献的状态。奉献是一种纯洁高尚的境界和无私无我的热爱,也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阶梯,更是一种巨大的精神收获、人格升华和灵魂净化。要弘扬审计精神,传播正能量,鼓励审计人员奋发有为、积极向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才是新常态下我们应有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