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改变我们的精神状态
来源: 未知
 
发布日期: 2016-03-29
 
浏览量: 1
 
| | |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这是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我们每位党员都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投入到“两学一做”教育中来,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3月18日,谌局长在全局“两学一做,创先争优”教育动员大会上弘扬四种精神:主动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结合本人自身工作,谈几点心得体会。

主动精神    包含主动观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主动工作。主动观察客观世界,总结运动规律;对客观世界的观察,通过思考、分析,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举止;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与时俱进,就得主动学习,特别是我们工程造价人员,知识时时在更新,我们在学校所学的东西早就跟不上时代了,主动学软件、学定额、学法规、学政策,若不主动学习,势必被时代所淘汰;工作上要主动积极,克服消极心理,不退缩、不逃避、不推卸。

创新精神   包含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努力跟上时代的节奏,不墨守成规,以动态的思维去思考变化的事物,就我们工程造价人而言,以传统的模式去思考当下新的问题,肯定会有很多弊端,会遇到很多阻挠,会碰钉子,这就需要我们创新思维。同时,以旧的方法去解决新的问题也会困难重重,当前建筑规模越来越大,建筑结构越来越复杂,计算程序越来越繁琐,若不创新我们的工作方法,还用传统的手动计算方式去完成一个偌大的工程项目,效率之低无以言表。

团队精神   狼的精神是一种团队精神:合作、团结、和谐共生。  下级服从上级,同级间多一些配合,少一些猜忌,多换位思考。“众人拾柴火焰高”, 同事之间多一些理解和帮助,一个大的项目不是一个人的智慧能完成得了的,而且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问题也不完全相同的,这就需要合作与配合,凝聚集体智慧。“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为领导分忧解难,不要以自己狭隘的观点去盲目处理事情,所站高度决定视角效果,遇事多请示、多汇报,听取领导意见,不发牢骚、不逞强。

奉献精神   端正心态,做“吃亏”的老实人,无数史实证明: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老实人最终往往不会吃亏,而那些耍小聪明、工于心计、自命不凡的人一般不会有什么好的结局。我们应该发扬“先忧后乐、上下求索” 的岳阳精神,吃苦在先,享受在后。要有大局观,不过分计较个人的得失,目光放长远一点,胸怀再宽广一些。做积极向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审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