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审计新人学习之我见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5-01-19
 
浏览量: 1
 
| | |

2013年7月大学毕业之后,我有幸通过招考进入华容县审计局。记得当时的我,对“工作”一词的真正含义浑然不知,仅有一番想工作的热情与冲劲。但现实告诉我,“想工作”并不等于“做工作”,做好工作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为此我积极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学业务,促工作。刚来到单位的时候,我对审计业务知识的了解几乎为零,但单位领导、同事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让我一个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迅速成长,从最初的陌生一步一步到如今的熟悉,知道了翻阅凭证、报表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对工程结算、评审、预算资料需要把握的问题以及编制审计文书编号与文书法制复核需要修改的地方等。2014年年初我参加了审计厅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到审计过程中计算机对复杂数据的处理能力是传统审计所无法比拟的,同时也学会了运用计算机来处理实际审计工作中某些问题的能力,这让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学人际,促交流。从学校到社会,身处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此时面对的对象不一样,处理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在处理人际关系当中,我时刻保持尊重、理解、谦虚、谨慎的态度,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审计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协作意识,做到立场鲜明、有争有夺、有理有节、有谦有让;生活中,处理好与领导、同事、朋友之间的关系,学会倾听,关爱家人,关心朋友,团结同事。

学思维,促创新。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充满活力与干劲。在工作生活中,切不可因循守旧,满足现状,成为“井底之蛙”,我们要敢于接触新事物、新观点、新思潮,敢于尝试,敢为人先;在审计过程中,我们需要发散思维,不满足传统的审计方法,学会创新,将分散的诸多因素与资料整合起来,找出事情的根由,得出准确的审计结论。或许就是有了这么一点创新,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果。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将所学用于解决实际工作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是我一生追求的人生理念,坚信在以后的审计事业中必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