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一位年轻审计工作者对审计网站的牵挂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1-04-07
 
浏览量: 1
 
| | |

 

荆门市审计局  付 林

 

 

每天下午五点多,守着审计署、审计厅网站,等待信息更新,看看本单位的信息有没有被采用,各地有没有新的动作,已成为我每天的“牵挂”,就像小时候每晚守在黑白电视机旁期待精彩的电视连续剧播放下一集,心情很激动。

或许是因为“审计工作”将大家的命运更加紧密的捆绑在了一起,总想知道大家身上发生的“新奇故事”,从动态中去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在论坛中洞察审计人的情怀,在字里行间中体味信息工作者的艰辛,心情也随之驰骋千里,仿佛置身其中,深切感受到各地审计机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执着与繁忙,看看别人,再比较下自己,也算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上班两年多,这种牵念一直伴随左右,虽然很多时候在自己的信息未被采用之后有些失落,但更多的是一种收获的喜悦,感觉署、厅网站就是一个典藏智慧的宝库和以笔会友的绝佳妙地,给我们提供了三个很好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每天都有新的成功的审计经验做法出炉,供我们每个审计人员学习借鉴、答疑解惑,很多项目各地都是同步开展的,工作相通,这种经验也是最直接、最真实、最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还有那些脍炙人口的文章,不仅读起来沁人心脾,而且从中可以学习文章的写作手法及巧妙布局,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抒发情感的平台。同样是审计人员,从事同样的工作,但是每个人的所知、所想、所感、所悟都不尽相同,有不惧权贵直击违法乱纪者“软肋”的豪放派,有不记得失甘做“审计小草”默默奉献的婉约派,有直逼热点焦点针砭时弊、敢言敢怒的真实派,字里行间中可体味出审计人员不卑不亢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包公”意志和雷锋精神,以及迸发出来灵感与智慧的火花;竞争向上的平台。署网站不仅是一个对外传递信息、宣传审计工作的窗口,也是各地审计机关打造品牌、较量实力的平台,哪个地方做了什么、做的怎样、审计查处力度如何、有多少信息被采用每天都会受到无数双“雪亮”的眼睛看的一清二楚,一种无形的压力鞭策各地审计机关你追我赶、唯恐落后,也正是这种较量才使“审计之花”竞相绽放,锻造了一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素质专业队伍,塑造了良好的审计形象。

我想有很多审计人员,尤其是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都会有这种“牵挂”,也正是这种牵挂,才让我们全国8万多审计人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亲如一家!(来源湖北审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