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岳阳市审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获全市荣誉称号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 1
 
| | |

  近日,岳阳市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读书会举行。会议对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市审计局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荣获岳阳市“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

  市审计局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荣获岳阳市“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

  2022年以来,市审计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理论、悟思想、守初心、践真理目标,以青春奋斗彰显信仰底色,以向党之心赴兴审之约。

2022年6月17日,市审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一是深学细悟强理论

  瞄准“理论学习”这个关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等方式,推进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依托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审计书屋”,充实阅读书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小书屋启迪大智慧。组织开展清廉家风故事诵读、朗诵诗歌《放飞青春梦想》、演绎岳阳审计之歌《让清风一路流淌》等系列活动,让理论学习更有“趣味”。

演绎岳阳审计之歌——《让清风一路流淌》

  朗诵诗歌——《放飞青春梦想》

  二是激发活力促成长

  注重平台搭建,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实行审计业务导师制,为每名组员确定一名业务导师,对青年干部开展业务指导。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在审计项目中担任主审或承担重要审计任务,在审计实践中提升能力本领。以“忠诚立审、干净从审、担当兴审”专题教育为契机,13名青年干部先后上台作交流发言,夯实思想根基。由青年干部承担市局清廉文化阵地讲解任务,接待参观学习单位100余个。组织开展审计业务交流和法规知识竞赛,12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员在竞赛中展示自我风采。

向来参观市审计局清廉文化阵地的领导及单位进行讲解

青年干部在“忠诚立审、干净从审、担当兴审“专题教育活动上发言

市审计局青年干部参加全市审计系统法规知识竞赛

  三是学以致用展担当

  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锻炼中提升能力。在审计过程中,青年干部冲在企业减税降费、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三资”运作改革等审计项目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发扬敢于斗争、敢于碰硬的精神,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积极参与“巴陵先锋党员活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展现青春正能量。

审计项目一线

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