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让青春作伴 与你我同行 绽审计芳华——在岳阳市审计局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审计青年这样说(一)......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浏览量: 1
 
| | |

  市审计局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年轻审计干部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2023年5月4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上,青年干部以“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审计使命”为主题畅谈青春感悟,发表青春誓言。

  挂职干部 任瑜阳

  青春,是面对工作生活环境的巨变,能够快速调整心态、迎难而上的勇气与自信;是面对交往对象,能够躬身向下、 虚心向学的接纳与包容;是面对基层政府社会治理的纷繁复杂,能够主动钻研、灵活应对的毅力与智慧。

  挂职干部 干丰瑞

  五四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的精神,是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精神,是不畏强暴、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勇于抗争的精神。作为一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在工作中至少要做到乐于奉献、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这几点。

  法规科干部 朱宇婷

  青年要立志,我们必须树立明确人生方向,确定每个阶段性的工作目标,才能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青年要行动,我们要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青年要修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下,我们要在监督中养成好的政治品行,使敢于较真、防微杜渐成为常态,始终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审计事务中心干部 贺楼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挂职干部 彭安敏

  “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既然从事这份事业,就要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乐为”,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增强实干意识,提升担当本领,矢志不渝,沉潜做事,在小事小节中涵养出“乐为”大境界。

  挂职干部 彭煜

  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用崇高理想引领青春航向;我们要正心明道、严守底线、沉心静气,用良好品行展现青春风采;我们要保持定力、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用砥砺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干部  高月


  审计青年奔腾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传承并不断发扬五四精神。更以单位团结一心,勇立潮头精神而提出的:树正气,长志气,扬锐气,焕朝气,怀大气的工作姿态要求自己,保持清廉的本心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不断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审计事务中心干部 许劲

  青年人应该秉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担当,让奋斗成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一是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二是要勇于奋斗、敢于奋斗。三是要创新求变,创新思变。我们审计青年要争做审计事业的“排头兵”,做实现审计突破的“先锋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争做能查能写能说的审计干部。

财政金融审计科干部  周婧

  我们应当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审计工作的神圣使命,要树严谨修为的正气、长奉献自我的志气、扬能征善战的锐气、焕青春勃发的朝气、怀为人处事的大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经贸外资审计科干部  刘聪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干部,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审计光荣使命,努力练就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能力,牢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趁青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用奋斗之青春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