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全市审计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9
 
浏览量: 1
 
| | |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在全市审计系统引起广泛热议。从即日起,岳阳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将陆续刊发全市审计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敬请大家关注。(机关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是一篇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审计干部,我将汲取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力量,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在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二是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争做“开口能讲好,提笔能写好,遇事能办好”的审计干部。三是强化作风锤炼、精神磨炼,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四是实干笃行、无私奉献,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重大部署开展审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以实干实绩体现担当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科科长  徐乐)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想深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们要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新智慧。依法审计是审计监督的灵魂,要做严格执法的审计人;实事求是是审计工作的根本原则,要做实事求是的审计人;守正创新是审计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做勇于创新的审计人;求真务实是审计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标准,要做求真务实的审计人;敢于担当是审计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要做敢于担当的审计人;廉洁自律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做廉洁自律的审计人。(审计事务中心主任   任迎春)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审计工作者,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初心使命。一要党性强、打基础。要坚定党性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好宏观经济的体检者。二要敢担当、善作为。在审计方式转型的路上,作为审计人,要迎难而上,敢于打破常规,以大数据审计为导向,深挖细审,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员。三要出实效、服好务。在工作中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落到实处,做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人事科科长  陈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热血沸腾。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核心工作,把讲话读深读透、把会议精神学实学懂,付诸实践,对标执行。深入贯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以加强信息化审计为推手,探索大数据审计新方式,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本领,履行好审计监督主责主业,砥砺审计初心、扛起审计担当,以出色的审计实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审计技术科科长  汪犁)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展现审计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一是获得感满满。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被攻克,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二是方向感明晰。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怎样推进都得到了明确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和工作重点。三是使命感满怀。报告最后明确“青年强,则国家强”,充满了对青年的关心和期待,作为党的青年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四是使命感强烈。审计工作要跟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必然会面对新挑战新要求,要按照二十大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一刻也不能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把当前审计工作中一项项具体工作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党政经责科副科长  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