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全市审计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31
 
浏览量: 1
 
| | |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在全市审计系统引起广泛热议。岳阳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将陆续刊发全市审计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敬请大家关注。(机关党委)

核心引领前进方向,核心凝聚党心民心。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监督职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好“风险点”、盯紧“临界点”,严防“爆炸点”,深入细致做好监督文章,为“清廉岳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机关纪委书记 匡顺吉)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一是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忠心对党,忠诚为民。审计机关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作为监督者和执法者,我们要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完成好党和政府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二是在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审计环境也在不断变化,但无论如何变化,守护国家财产是审计部门的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心中要有一把尺,那就是法律法规,以这把尺子去查问题,不偏不倚,充分发挥好“利剑”作用。(法规科科长 周荣)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站位。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围绕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迎难而上。三是务实高效。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财政金融审计科科长 何阳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一是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作为园区科的审计领头人,我将积极参与产业园区的审计实践研究,落实好省厅和市审计委员会关于园区审计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用敢作敢为的工作作风服务岳阳产业园区建设。二是领会精神接续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到“......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为我们园区科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所长,结合岗位职责,把国家、省、市对园区高质量发展、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招商引资行为等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园区审计科科长 何锦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社会保障审计工作者,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加关注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重大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勇于揭示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反映影响民生政策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的体制机制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审计监督,确保社会保障审计监督监管不缺失,责任不缺位,为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构筑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贡献审计力量。(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