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心仪岳阳·智汇审计 ——岳阳市审计局举行新进人才入职仪式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16
 
浏览量: 1
 
| | |

“我将从最基础的审计知识学起,从最简单的审计业务做起……争做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希望孩子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燃烧青春,点亮人生,家人永远支持你,做你最坚强的后盾。”12月15日,市审计局举行“心仪岳阳·智汇审计”入职仪式,以一个单位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袁柱,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入职仪式在岳阳审计之歌《让清风一路流淌》中拉开序幕,8名审计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嘹亮歌声精彩演绎着属于岳阳审计人自己的赞歌。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市审计局诚心引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爱才的经验做法,并对审计青年才俊提出热切希望,要系好理想信念的扣子,始终把理想信念当做一辈子的事,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将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打好干事创业的底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要扛好攻坚克难的担子,握好接力棒,奋进新征程,在审计一线中壮筋骨、长才干、强本领,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寻常工作做成超常、亮点工作做成精品;要照好清正廉洁的镜子,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管好“八小时之外”,自觉净化“三圈”,让廉洁常驻于心、自律常随于行。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讲话中寄语审计青年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心,确保在对党忠诚上坚如磐石、毫不动摇;要有“三更灯五更鸡”的勤学之志,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干中学、学中干,做一名复合型审计人才;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进之力,秉持创新精神,努力掌握新技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之能,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负重前行,用实干担当扛起审计的重任和挑战;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之气,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名家长代表先后发言,殷切期盼之情溢于言表。3名新进人才代表纷纷表态,表达了自己激扬青春献身审计的豪迈誓言。

演绎歌舞《青青子衿》

集体朗诵诗歌《放飞青春梦想》

期间,新进人才还表演了歌舞《青青子衿》,集体朗诵了诗歌《放飞青春梦想》,用满满仪式感为大家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回忆。

据悉,近两年来,市审计局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通过公开招录、遴选、选调、增加事业编制、四海揽才和聘请政府雇员等多种渠道引进了26名人才,有效解决了审计一线审计力量不足的问题。(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