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不负使命,奋勇前行 ——记赴祁东县党委领导经济责任交叉审计有感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25
 
浏览量: 1
 
| | |

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安排,由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岳阳市审计局负责实施祁东县党委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完成审计进点后,审计组全体成员便开始了疯狂的加班模式,办公室便成了我们的主战场,“白加黑、5+2”成了家常便饭。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审计组审阅了超20个行政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的财务账簿,数十箱项目建设资料和自然资源材料。从小满到大暑,和气温一起上升的是审计组成员工作的热情和激情。

除了从堆砌成山的审计资料中查找疑点,审计组人员还要深入现场仔细核对。他们实地勘察过河长制试点下奔腾跳跃的湘江支流;闻过了迎风翻腾散发着淳朴芬芳的致富黄花;踏过了最严格耕地保护下规整壮观的“巨幅绿毯”;去过了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工业园区;看过了烈日下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人员为求真理,抛开感性以理相争;为求事实,顶着烈日跋山涉水;为保质量,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这个过程中,提升的是扎实过硬的审计本领,增进的是日渐深厚的同事友谊,累积的是鲜活宝贵的实战经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审计人的手上,审计精神的故事和传承也将由我们审计青年用奋斗继续书写下去,在审计项目的最前沿,勇挑“重担子”、勇啃“硬骨头”、勇接“烫山芋”,将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