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6-25
 
浏览量: 1
 
| | |

 

最近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通过这部纪录片,让我对中国的全面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不断冲击着我的神经;飞天梦、航空梦、宇宙梦等科研成果的不断创新和突破让我澎湃不已;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攻坚战平稳快速推进点亮我心中的明灯;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大力实施湿地保护、退耕还林、沙化土地缩减等使我臣服;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巨大的惠民工程让我由衷地赞叹。

还记得小时候都是哥哥姐姐穿了的衣服鞋子给弟弟妹妹穿,进趟城就一条路而且来回需要一天时间,电视就一两个台,还模糊得不行,谁家有辆摩托车都觉得很富有,手机更是基本没见过。通过这部纪录片我对自己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的逐渐蜕变更有感触了,对身处中国这样一个繁荣昌盛,奋发有力的国度而自豪,对共同追求的中国梦神往不已。

我们国家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心中装载着中国梦这个发动机,通过不懈努力而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

中国梦是凝聚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是承载着民族兴盛的梦,需要人们共同携手前往中国梦这条路,这条路走出的既是物质之路,也是精神之路,既是创新活力之路,也是协调发展之路,既是文化传承之路,也是开放发展之路。新时代的中青年人,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积极践行中国梦的信仰,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作为。

作为一名审计人,在工作中,我将积极练就自己的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了真正的本领才会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才能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前进,同时团结同事,顾全大局,严守政治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生活中,做一个乐善好施、积极向上的人,孝敬父母、贤良淑德、关心邻里,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审计人的风采。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被负面情绪所左右,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查找工作和生活上的不足,完善提升自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经营好自己的家,将中国梦的信仰根植于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很快我们将会听到世界的声音“厉害了,中国”。                                                         (市局服务中心  冯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