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我的小院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5-16
 
浏览量: 1
 
| | |

 

从小就喜欢养花,书桌前的窗台外摆了几盆仙人掌、海棠和茉莉,老爸会用淘米水悉心照料着这些植物,这些都构成了童年花草的记忆。

幸运的我拥有了一个小院。

小院刚建设的时候没有精心布置,沿着四周栽种了几棵桂花和果树,什么品种也都想种,也低估了植物几年后的枝繁叶茂,待到春天成千上万的新芽一起萌发,令人难以招架。

拉开小院春天序幕的是那棵李树。三月,李树将满身的花抖落在小院里,地上满是碎碎的花瓣,让人不舍得扫去。夏天,一颗颗杨梅由青变红变黑,熟透的杨梅酸甜极了,让人忍不住摘下几颗就往嘴里塞。未熟透的杨梅被采摘制作干杨梅,杨梅与冰糖、醋腌渍后的酸甜,夹杂着紫苏的清香,当那些玻璃密封罐被一一装满,生活的滋味也浓郁起来。秋天,红红的石榴一个个咧开了嘴,喜欢吃的就摘一个,不喜欢吃的就看它挂在树上的样子。冬天,茶梅顶着寒风怒放着,让人感觉不到冬日的萧冷。

刚开始布置花园的时候,什么花都想往家里搬,几年下来,那些奇花异草早已仙去,留下的都是些适合本地气候的植物。期盼着把一颗种子拉扯大、享受着从发芽到开花的过程,园艺嘛,享受的就是这个静待花开的过程。

园艺,让我爱上了有生命的花草树木,放松工作带来的压力。园艺,让生活更美好。(市局服务中心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