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风采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7-11-14
 
浏览量: 1
 
| | |

看完最后一张凭证,我仰起酸痛的脖颈,窗外已是华灯初上。深秋的傍晚,因为是雨天,夜幕降临得特别的早,电脑右下方的时间显示六点半,又是一天满负荷的工作。

我临时抽调市检察院上班已半月有余了。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某大型征拆项目中有严重贪腐现象,遂向审计借调专业人员协助检察机关成立临时专案组调查此案。我就是这个被抽调人员,刚来时,望着堆积如山的凭证、账簿、各项数据、政策资料,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要在短时间内查出有价值的线索,谈何容易!但心想:一来我代表的是审计的形象,查不出一些线索说不过去;二来专案组的调查工作非常艰难,没有有力的证据案件难有进展,如果我能在账面上发现一丝线索,就可以让专案组少走一些弯路,对调查工作起到实质性的帮助。于是我迅速在心里确定了审计方案并立即行动起来,经过十几天扎扎实实的看账、整理、归类,我已顺着资金流向,将资金经过的地方分为三个层次,并按收入支出的明细编制成电子表格,用红色标记可疑地方,将待核查落实的地方按顺序编成备忘文档。

这些天下来,我和专案组的工作配合越来越默契,每天下班后无论多晚,专案组负责外调的同志们都会回检察院碰个头开个小会,交流一天下来的调查进展,确定来日的工作方向,我则汇报一下账面查出的疑点,好供他们第二天工作做个参考。

“咚咚咚”对面方科长办公室想起了敲门声,我知道是外调的同志们回来了,因为保密要求,他们的工作总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而每次傍晚归来仍是神采奕奕,看不到丝毫奔波一天的倦容。记得刚来时在方科长桌上看到一首《碟恋花》“四十年来红旗谱,含泪谢幕,莫道当年苦。九州检查齐摇橹,四海扬名射强弩。继往开来惩顽腐,不忘初心,拓疆除蝇虎。豪情满怀擂战鼓,新域再抡开山斧”

是啊,我们这么努力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继往开来惩顽腐,不忘初心,拓疆除蝇虎。惩处贪腐,还百姓一个清明世界。这是我们的心愿,也是国家领导人和所有老百姓的心愿。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付出再多的辛苦也是乐意的,自豪的。反腐的路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非常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里所说“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