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岳阳市审计系统“全员培训推进年”春季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2-08
 
浏览量: 1
 
| |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切实提高全市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规范审计行为。2月8日上午,岳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员培训推进年”春季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组织全市审计干部开展了为期7天的审计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 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提出,站位决定地位,始终坚持政治首位是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思路决定出路,始终坚持创新之路是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格局决定结局,始终坚持顾全大局是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态势决定走势,始终坚持顺应大势是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选择。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毛伟明省长在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针对今年的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政治建设再深化,擦亮政治机关底色。全市审计系统要学理论、悟理论、用理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定制度、学制度、守制度,形成一整台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体系;要明职责、考职责、尽职责,让审计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依法律、依条例、依准则,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要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要审计质量再提升,巩固全省先进地位。全市审计系统要不断增强“争”的意识,补齐“争”的短板,强化“争”的举措,凝聚“争”的合力,推动全市审计质量迈上新台阶。要全员培训再推进,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不断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实行业务培训经常制、业务交流竞赛制、审计实务导师制、精神培育引领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上还宣读并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

本次春季培训班突出需求导向,注重结合当前的审计热点和重点,开设了大数据审计、资环审计、财政审计、社保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以及心理健康辅导课等课程。形式上采取视频授课、现场实操、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广泛。(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