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法学习专题培训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2
 
浏览量: 1
 
| | |

7月12日,市审计局特邀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罗才红举办一期关于学习新《审计法》的业务培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罗才红以《新旧审计法比较及新审计法之亮点》为主题,从审计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的主要亮点、此次修订的遗憾之处及几个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新《审计法》进行解读。全面剖析了新旧《审计法》的异同以及新《审计法》的特色,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审计工作中的法律风险点。此次授课站位高、分析深、判断准、讲得透、信息全,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我市审计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审计的根本保证,经济监督是审计的基本特征,审计人员必须坚持依法审计,树立法律意识,防范审计风险。同时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开展审计法知识抢答竞赛、审计法考试、开发移动软件线上做题答题等方式,将审计法学习落实到每个审计人员日常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更好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办事的水平、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