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平江县审计局扶真贫、真扶贫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1-04
 
浏览量: 1
 
| | |

2017年,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平江县,一场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该县审计局将精准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资源联系石牛村扶真贫、真扶贫,2次获得县委通报表扬,其扶贫事迹被该县电视台《平江新闻》栏目作了连续两期专题报道。

一是筹集资金保障扶贫。全年投入帮扶资金82万元,其中,从单位工作经费中调剂15万元,通过干部职工捐赠等渠道筹集帮扶资金7万元,向上级对口部门争资60万元;

二是夯实基础推动扶贫。完成1.5公里村级公路路面硬化和1.3公里组级公路的路基建设,修复堰坝1座,整修渠道1500 米,占地540平方米的村小校舍扩建工程已开工,村级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竣工,统筹解决了9户无房户的住房问题;

三是发展产业助力扶贫。组织村里的青年农民参加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发展产业储备技术人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扶持农民种养合作社1个,支持24户贫困户养殖本地土鸡和太湖黑猪,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帮助村里开通“电商扶贫”平台,一些农副产品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支持了该村的经济发展;

四是抓好党建促进扶贫。局党组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列席参加扶贫村的支部会、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经常走访党员,组织党员学习,协助完成了村级换届选举,督促落实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新发展入党对象4人。通过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增强了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赢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