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华容县审计局四管齐下抓实党建工作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10-16
 
浏览量: 1
 
| | |

今年以来,华容县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党组管党建、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成立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平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党组专题会研究部署,并制定《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度党建工作方案》。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党组议事规则》、《党员学习制度》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等规章11个,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确保正常运转。

二是明晰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建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均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凡履职不到位的一律严肃问责。

三是扩大党建阵地。继续巩固局门户网、宣传窗等传统党建工作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手段,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党员教育等在线资讯,党员干部可随时浏览阅读、交流讨论。

四是丰富党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严实作风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形象。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活动15次,走访慰问贫困户83人,协调部门筹措项目建设资金120余万元,为贫困村修葺公路5.3公里,重建连心桥和机埠各一座,其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受到当地干群一致好评。(华容县审计局 戴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