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平江县审计局:六个“突出”狠抓基层党的建设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2-01
 
浏览量: 1
 
| | |

2018年以来,平江县审计局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

一是突出统筹谋划。围绕上级组织部门的年度工作重点,从中理清了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在此基础上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订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好落实文章。

二是突出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同时,通过《红星云》、《党费云》、《微课堂》、《微心愿》等APP,用好用活了“互联网+党建工作”新平台。

三是突出组织建设。机关支部增选了2名新成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选派1名青年党员干部到扶贫村任第一支部书记,党建经费纳入了年初预算,保证了党建工作的运转。

四是突出活动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一年召开4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动真格,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组织开展了“双带双心”、“双争”竞赛、“党员奉献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作为审计署和审计厅领导的基层联系点,该局党员两次参加了署厅领导主持的调研座谈活动。

五是突出结对帮扶。全局23名党员始终奋斗在扶贫一线,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在石牛村结对帮扶贫困户97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20多个,实现脱贫94户。2018年,省市县主要领导均到该村进行了工作调研,充分肯定了帮扶力度和脱贫成效。

六是突出创先争优。全年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先锋模范,局班子被县委评为优秀领导班子,2名班子成员被县委评为优秀领导干部,有15项工作获得县以上表彰通报,21人次获得县以上表彰奖励,《中国审计报》、《审计署门户网》对2名干部的先进事迹作了典型推介,全省审计技术成果评选中获得优秀奖3个。(平江县审计局  俞向阳  方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