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岳阳市审计局开展“双述双评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2-01
 
浏览量: 1
 
| | |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总)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的通知》要求,岳阳市审计局在开展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各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于近日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各支部书记围绕政策执行、支部建设、工作实绩、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主动亮“成绩单”、晒“责任单”、列“整改单”,分别在所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向局机关党委和全体党员述职并接受了民主评议和测评。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通过采取“自我评价”、“民主测评”等形式对每个党员在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开展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中共岳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