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湘阴县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01
 
浏览量: 1
 
| | |

 

近日,湘阴县审计局邀请全国“最美农技员”李概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张念军及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救火英雄王盼到审计局作先进事迹报告。

李概明是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2017年被评为全国“百名最美农技员”。他身患重病,却用几十年的坚守和执着,浇灌出田间最美艳的花朵。

张念军是湘阴县第一职业中专的一名老师,曾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身份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他以“乐做园丁终不悔,潜心职教育人才”为主题,讲述了他从三尺讲台走到人民大会堂的故事。

王盼是县民政局现派驻在湘滨镇福乔村的第一书记,在参加2015年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灭火救援任务中,荣立“一等功”。王盼以“烈火中勇担使命,岗位上不忘初心”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天津港爆炸事件”中舍生忘死,扑火救人的故事。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周学斌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模范学习,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自身职责,“为民而审,为国而计”,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努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审计事业实现新跨越。(湘阴县审计局 蒋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