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岳阳县审计局出新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1-26
 
浏览量: 1
 
| | |

岳阳县审计局在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机制的同时,突出预警防范、强化廉政监督、严格处理处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突出预警防范。项目审计之前发放廉政预警通知书,审计进点时进行审前承诺,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预警式告诫式廉政谈话,提醒审计人员履行廉政规定。规范实施廉政风险防控运行机制,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提高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强化廉政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审前廉政承诺、审中廉政监督、审后廉政回访,保证廉政监督贯穿现场审计的全过程。审计小组中设立廉政监督员,全方位、无死角监督审计人员的遵纪守廉情况。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邮箱,诚恳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热心群众的廉政监督。办公室跟踪检查审计组执行廉政情况,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组工作及遵纪守法鉴定表,促使审计干部廉洁从审和依法行政。

三是严格处理处罚。将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情况纳入年终责任制考核,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评模评优的重要依据,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度。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反审计廉政纪律的事件一经查证落实,对当事人从严查办,决不姑息迁就。(岳阳县审计局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