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临湘审计局着力“五要”打造审计“铁军”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6-08
 
浏览量: 1
 
| | |

近日,临湘市审计局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坚持“五要”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扎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审计人员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政治修养、品德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使命感,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和审计事业中。

二要坚持严以律己。审计人员要坚守“清正廉明”的政治生命线、“廉洁从审”的审计人底线。强化廉洁奉公的做人原则和道德操守,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树立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

三要常谋履职之策。审计人员要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扎根本职岗位,创造审计佳绩。

四要常怀淡泊之心。审计人员要坚守思想堤坝,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永葆廉洁从审的本色。

五要常思为民情怀。审计人员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理念,自觉遵守审计人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各项审计纪律,切实把各项制度转化为审计行为规范。(临湘市审计局  胡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