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岳阳市审计局加强法制学习宣传工作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10-18
 
浏览量: 1
 
| | |

近来,岳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普法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普法责任制,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在实处,提升审计执法普法水平和影响力。

一是把学习培训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制定法律法规学习培训计划,采取座谈会、法制讲座、以案说法等形式,广泛开展《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开展法规知识培训,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重点法规适用、条文释义等进行解读,督促引导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审计质量。组织开展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审计执法质量检查工作,促进全市审计机关和人员积极落实审计质量责任,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效能。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促进审计人员正确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把法律法规实践渗透审计执法全过程。在审计开展工作的同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审计组进驻被审单位进行审计时,积极向被审计单位领导、财务人员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发现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及时向财务人员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一方面使其能够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能够支持、配合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通过宣传,促使单位领导、财务人员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规范会计行为,使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三是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全社会。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传媒,大力宣传《审计法》。要求审计人员撰写审计简报、审计信息时,注重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参加论文投稿、征文、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学习、宣传和实践。(法规科  汪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