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借廉政谈话之机,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量: 1
 
| | |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11月3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赴岳阳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廉政谈话。

会上,开发区分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该分局工作职责职能、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及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

市纪检监察组认为开发区分局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上举措有成效、宣传有亮点、查处有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作风建设,加大审计力度,全年查出违纪违规金额3587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29亿元,向相关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0起,提交审计要情6期,在各类媒体上稿审计信息45篇,为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纪检监察组提醒审计干部: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树立主动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做监督执纪,反腐倡廉的审计尖兵。二是正确看待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牢记职责,在日常工作中要相互提醒,常“扯袖子”、“咬耳朵”、“红脸出汗”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能,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慎小、慎微、慎独。三是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净化作风,净化人际关系,把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等新风气树立起来;要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经开区:周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