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赴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 1
 
| | |
   3月26日至2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到市城投集团、市城运集团、岳阳市三荷机场预算执行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审计人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锐,总审计师何军霆,二级调研员干忠叶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审计现场,刘建民听取了各审计组项目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明确了后一阶段审计方向和重点。

  统一目标:各审计组要对标对表实施方案开展审计,做到底子摸清、问题查清、原因弄清、责任厘清、对策想清,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统一方式:一是开展研究型审计,把审计立项当课题研究,把发现的问题当课题来研究,把审计建议当课题研究,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典型性情况,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开展大数据审计,加强对疑点问题的分析比对,大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三是开展穿透式审计,对重点事项关键环节查深查透查实,确保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
    统一步调:各审计组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在规定时间完成审计任务。
    统一成果:各审计组要注重成果开发,通过经验共享、问题共商、同题共答,形成高质量的审计要情和专报,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最后,刘建民强调,各审计组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保密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铁面树立权威,以专业赢得尊重,以清廉塑好形象。

    投稿:秘书科

    一审:何斯瑞

    二审:熊  楠

    三审:梁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