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携手建设和美乡村——岳阳市审计局工作队进驻平江县丽江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量: 1
 
| | |

市审计局工作队进驻见面会现场

  近日,市审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一行赴平江县加义镇丽江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市工作队一行先后到丽江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和喻杰故居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通过实地查看,就平江县和美乡村示范创建、产业发展和清廉村居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解。“丽江村位于平江县加义镇东北部,村域面积16.2平方公里,是加义镇行政大村之一。近年来,丽江村先后评为岳阳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随后,在工作队驻村见面会上,村党支部首先介绍了丽江村自然条件、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市审计局对丽江村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村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就市驻村工作队如何更好发挥和推广民主法治村、美丽乡村等“丽江经验”时强调,要把驻村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要把驻村工作当成一项神圣职责,切实履行好职责;要把驻村工作当成一种作风展示,为老百姓办实事。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要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事情上下功夫;要在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上下功夫;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加义镇党委对市审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派驻工作队员到丽江村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工作队的有力支持和进一步推动下,丽江村各项工作有新的更大发展,同时也将全力为驻村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加义镇党委、镇乡村振兴办、丽江村党支部等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