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2023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7
 
浏览量: 1
 
| | |

按照2023年“同级审”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16日,岳阳市审计局在岳阳市财政局召开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进点会。市审计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局领导,审计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总审计师何军霆对审计范围、主要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

随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作表态发言,认为本次审计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审计组认真负责、严于律己。表示将做到“认真对待、全力配合、立行立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推脱、不回避,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好。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强调了本次审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审计既是对领导干部政治站位的“大审视”,也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体检”,既是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的“大检阅”,也是审计干部专业技能的“大比武”。要形成共识,做到问题共商、整改共推、信息共享。要突出主责、突出主题、突出主线、突出主体。并对审计组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审计组加强政策研究,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聚焦主责主业,促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依法文明审计,严守审计工作纪律,力争圆满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任务。(财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