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刘晓英率队到市审计局督查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日期: 2022-11-17
 
浏览量: 1
 
| | |

11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到市审计局督查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审计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查组详细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督查组指出,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创新举措,积极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在后段工作中要注重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非行政区审计整改工作,及时反馈情况;要注重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实效;要注重工作规划,认真征求意见建议;要注重基础工作,规范向人大报告的工作程序。

刘晓英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市审计局所取得的各方面成绩。刘晓英指出,市审计局在推动审计整改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审计定位准,上下联动好,将人大依法监督与审计专业监督有机结合,取得好了较好的审计效果。

刘晓英强调,要突出重点,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投资项目”等热点、重点问题和“屡审屡犯”的顽疾痼瘴,审计部门要重点关注,从体制机制等制度层面深度剖析原因,提出合理建议,强化措施,督促行业和领域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完善制度,建立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将其作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工作业绩考评的重要依据,让监督真正“长出牙齿”,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要统筹谋划,做好明年同级审的计划方案,要群策群力,听取多方面意见,确保明年同级审工作方案更科学、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