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岳阳市审计局举办“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审计法规知识竞赛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2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市审计干部依法履职能力,11月11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审计法规知识竞赛。来自全市审计机关的12支队伍共36人参加竞赛。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在致辞中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通过此次竞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热潮,要将学习新修订审计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切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高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要通过开展法纪法规学习,增强审计人员规矩意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本次竞赛涵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等多种题型。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自信作答,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各队势均力敌,你追我赶;选手们思维敏捷、全神贯注、配合默契,既比拼融会贯通能力,又比拼手上速度,比分交替上下。在休息环节,还穿插了与观众互动有奖问答题目,现场观众积极响应。整场比赛扣人心弦,精彩不断,知识竞赛的趣味性和氛围感拉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市局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岳阳县审计局、汨罗市审计局获得二等奖;平江县审计局、市局第一党支部、临湘市审计局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审计人员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理解、融会贯通,为进一步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奠定了坚实基础。(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