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我市举行2022年数字政府重点项目集中上线仪式
来源: 岳阳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2-08-30
 
浏览量: 1
 
| | |

2022年数字政府智慧岳阳重点项目集中上线仪式

中共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并启动平台上线运行仪式

中共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数字政府重点项目集中上线仪式

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挚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8月30日讯(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唐 清)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数字政府重点项目集中上线仪式,15个重点数字项目集中上线运行,标志着岳阳智慧城市建设向前迈出了更坚实的步伐,迈上了更强赛道。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项目上线运行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李建华、张世愚等一同启动项目。

近年来,我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抢占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风口,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形成了全市数据“一片湖”、建成了城市大脑“一朵云”、织成了互联互通“一张网”,数字经济发展提速提效,数字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持续升级,数字社会构建全面发力,数字生态不断优化。

此次集中上线运行的15个数字政府重点项目,既有普惠金融、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岳商通、信用岳阳等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也有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二期)、新型大数据中心、政务外网扩容升级等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化的项目;更有生态环境大数据、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信息管理系统和智慧渔政信息平台等赋能“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项目;还有一网通办、无证明城市、智慧公积金、岳办岳好(二期)等优化政务服务的项目,是我市拓展数字世界新空间、增强数字经济新动能、丰富数字生活新内涵的一次路径铺陈,必将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仪式由副市长张世愚主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数字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审计局负责人代表应用单位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智慧蜕变、破茧成蝶”数字项目宣传片和普惠金融项目应用访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