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李建华到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04
 
浏览量: 1
 
| | |

7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到市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汇报了当前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李建华一边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询问,就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研讨。

李建华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准确定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其次是监督机关,审计监督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党委政府要求高,在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要坚持原则,做到精准精细,用数据还原真相、揭示问题,把实事求是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既不放过问题,也不夸大问题;要苦练内功,努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从严管理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集思考,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加大审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揭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