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湖南省审计厅来岳开展审计质量检查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浏览量: 1
 
| | |

6月20日至24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带队一行6人到岳阳市审计局开展审计质量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制度文件、抽查审计项目档案等方式,重点对岳阳市2021年度审计质量管控、审计项目质量、法治建设、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宣传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了审计质量检查情况通报会。检查组对岳阳审计在审计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岳阳审计坚持政治引领审计成效大、重视建章建制质量控制好、强化制度落实审核把关严、加强培优管理质量提升快、重视法治建设执法质量优,较好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同时,检查组还就检查发现的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加强审计质量管控提出了建议。

会上,就如何提升审计质量工作成效,肖伟总审计师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审计项目计划,紧扣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审计监督;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等方面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要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强对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规划、被审计单位职能职责等方面的研究,更加精准、高效开展审计;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全员全流程管控,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岳阳市审计局将以此次质量检查为契机,对标对表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一是提高站位,按照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标准来定位岳阳审计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争先保位;二是高位推动,高频督导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高标准执行审计质量规范;三是找准方向,优化审计质量提升方案,完善质量管控制度,改进质量管理流程,加大审计深度和审计处理力度,助推岳阳审计高质量发展。(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