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三举措助推大数据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08
 
浏览量: 1
 
| | |

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实现审计全覆盖,岳阳市审计局积极拓展大数据应用领域,多措并举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着力构建岳阳智慧审计新格局。

一是注重人才培养,组织培训学习。年初与南京审计大学联合指定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辅导,促进审计人员计算机能力建设。针对计算机专业人员严重缺乏的现状,我局去年已通过公开招考新录用两名计算机专业人才。今年在审计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积极选派5名青年业务骨干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

二是注重营造氛围,激发学习兴趣。通过成立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不定期组织审计青年进行审计技术交流探讨。积极推行“导师制”,让业务骨干积极传授计算机审计的工作经验,分享审计成果。结合工会岗位大练兵活动,各个业务科室选派选手参加大数据审计技能比赛,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实践运用,提升审计效率。积极推进“双主审制”,年初根据项目特点,选定三个项目进行试点,以数据审计和业务审计“双融合”,促进审计项目质效“双提升”。试运行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集中研讨和解决平台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优化平台功能需求,规范平台数据质量,提高平台使用质效。(审计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