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岳阳市召开内审工作座谈会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7
 
浏览量: 1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5月26日,岳阳市内审协会召开内部审计座谈会,22家内审协会成员单位负责内审工作的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岳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锐到会讲话,市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罗友才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湖南省内部审计办法》,通报了岳阳市内审协会换届情况。巴陵石化公司、岳阳市烟草局、湖南理工学院、国网岳阳公司、岳阳林纸、人民银行岳阳中心支行、长岭炼化等7家驻岳央企、高校及省管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性发言。

会议指出,岳阳市内审协会作为协助审计机关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的重要力量,是各成员单位的“娘家”和“靠山”。全市各单位内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注重揭示本单位发展中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注重揭露违纪违法问题,助力反腐倡廉建设;注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完善制度和加强管理。

会议要求,内部审计部门要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原则和规律。不断完善内部审计组织和工作模式,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充分发挥内审协会的作用,肩负起实现内部审计更好发展的职责使命,上下同心、和衷共济,为岳阳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审指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