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思想同心 工作同向 行动同步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2
 
浏览量: 1
 
| | |

4月1日,岳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度“同级审”工作调度会,会议由总审计师何军霆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局领导、县市区审计局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主审、市局参审科室组长、主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审计局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同级审”工作开展情况,提交了“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情况等六大板块的审计成果及问题清单,市局相关分管领导和各板块主审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军霆对当前同级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点评,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建民对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审计工作领导有方、组织有序、配合有力、担当有为。针对下一步工作该怎么干,他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加压,本次“同级审”工作既是“经济大体检”,也是审计大改革,务必高度重视,要围绕“一条主线、六大板块”精准发力,通过上下联动、贯通协调、一体推进的方式,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推进的目标;既是工作大赶考,也是作风大检验,务必高位推动,要把此次“同级审”作为检验忠诚度、执行力、为民情的试金石,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克服厌战厌烦情绪,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侥幸过关心理,主动迎接大考,交上满意答卷;既是专业大比武,也是质量大比拼,务必高效落实,审计要靠铁面赢得权威,靠专业赢得尊重,以实战提升实力,以实力提升实效,坚决不能丢面子、掉链子、打板子。二是在工作推进上要再加力,既要提升站位,又要找准定位,要始终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定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既要纠正偏差,又要提升温差,要及时消除思想认识和工作上的偏差,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审计板块;既要扩大广度,又要加大深度,揭示和反映问题要点面结合,避免在审计过程中以偏概全、盲人摸象,要解剖麻雀,积极深化穿透式审计、延伸式审计;既要保证数量,又要保证质量,如实反映问题现状,重点揭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问题,做到不漏项、不瞒报、不偏差,同时对“零问题”“零线索”要重点复核,追责问责;既要抓住重点,又要创造亮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目标、力量、资源,做好“必答题”,答好“自选题”。三是在上下联动上要再加温,要加强领导督导,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调度、亲自指挥。要加强协同协作,对上要积极对接,对下要精心指导,横向交流沟通,努力争取被审计单位的支持。要把握节点节奏,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按时完成审计任务。要注重实际实效,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审计,做到“底数不清不放过、没有典型问题不放过、没有移送线索不放过、屡审屡犯问题不放过”,以高质量的“同级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财政金融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