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刘建民局长赴湘阴县审计局开展政治建设考察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10
 
浏览量: 1
 
| | |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带队赴湘阴县审计局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活动。

在动员会上,刘建民局长就开展此次政治建设考察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建设是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系统观念、提升政治“三力”的必然要求。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全市审计机关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做到“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融成一家亲”。全市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政治考察的主要内容。要从“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对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聚焦“筑牢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五个方面考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情况。三要突出精准精细,全面运用政治考察的方式方法。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考察,采取通报动员、自查自评、深度访谈、查阅核实、评价鉴定、反馈整改等步骤方法,精准政治画像、细化考察标准、加强成果运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政治考察的工作要求。湘阴县审计局要精心做好考察准备,提供自评材料,做好测评和访谈准备。严格遵守考察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扎实做好考察整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加强政治建设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形成加强政治建设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随后,湘阴县审计局负责人易宇锋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政治建设情况自评报告,领导班子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民主测评。考察组还采取现场查阅、深度访谈的形式对湘阴县审计局政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