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贯彻全会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6
 
浏览量: 1
 
| | |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把握“一个根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广泛宣传全会的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丰富学习载体,灵活学习形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切实完成年度审计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引领工作。全力以赴争先创优,抓好年底绩效考核工作,深入分析各项重要指标,找差距、补短板。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倒排任务、倒排时间、倒排进度,统筹抓好审计项目培优、审计整改落实,大数据审计等各项工作,实现审计质量上台阶、审计服务上水平,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