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1
 
浏览量: 1
 
| | |

2021年10月11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并讲话。

刘建民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生福祉、民主法治、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一组组数字见证了岳阳发展的新势头,一幅幅画面展现了岳阳发展的新面貌,一项项成果催生了岳阳发展的新动能。同时此次大会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保障有力的深入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科学擘画未来五年岳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又回应了岳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刘建民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为岳阳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明确了“任务书”,制定了“路线图”,也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围绕“三区一中心”建设,找准审计着力点,做好服务“国之大者”和“市之大计”两篇文章。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打好年度计划攻坚战,必须加大发现和揭示问题的力度以及加快问题整改的进度。三是加大改革力度,增强审计工作创新力,主要在创新引才、创新技术、创新方式上加强审计能力。四是全力创先争优,树立岳阳审计新品牌,把创建市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优质项目奖项,定为年度目标。五是坚持固本强基,打造自身建设的升级版,关键从深化政治建设、优化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机关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再增压。

刘建民要求,全局上下务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