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审计担当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9
 
浏览量: 1
 
| | |

9月6日至7日,岳阳市审计系统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精神。岳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在讲话中提出:回顾工作,始终坚守了使命初心;总结经验,一定要提振必胜信心;开创未来,一定要树立壮志雄心。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及公室主任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审计机关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以“政治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全员培训年”活动为抓手,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把提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强本领作为审计工作的保障力,推动审计工作跃上了新台阶。26个科室负责人逐一登台述职。一张张成绩单、一幅幅规划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为了打造一支“逢审能查、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开展了“重实务、强本领” 的业务交流竞赛活动。市局7名审计业务骨干结合本职、联系实际、精心备课,用精美的课件、精彩的演讲,分别就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责审计、投资审计、资环审计、大数据审计以及如何打造优质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挥了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干部只有忠心向党、忠实为民、忠诚履职才能赢得认同和认可;只有科学谋事、主动干事、多干成事才能得到关心和关怀;只有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实现共赢和多赢;只有增长志气、增强骨气、增厚底气才能成就大事和大业。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融入“国之大者”,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坚定政治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政治担当,在具体审计工作中体现政治责任。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 “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