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来岳调研 李爱武陈爱林参加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13
 
浏览量: 1
 
| | |

7月9-10日,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率队来岳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华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9日上午,胡章胜一行来到市审计局,对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并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在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章胜表示,岳阳的审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作为,值得充分肯定。

胡章胜对做好当前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就是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把揭示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主责。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加大对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落地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重大改革事项和改革任务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民生领域、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三是要把审计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措施,努力打造政治合格、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李爱武对省审计厅一直以来给予岳阳工作全方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审计是国家财产的“看护神”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全市审计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审计厅此次调研精神,围绕大局抓审计、从严从实抓审计、科学谋划抓审计,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以审计工作的担当与作为,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要切实强化审计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工作人、财、物等要素的保障和支持力度,确保审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进一步加快提升审计信息化、数字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好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撬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胡章胜一行还就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了专项审计检查,并前往城陵矶新港区和临湘市进行调研,分别考察了重点企业生产营运、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研发、项目进展等情况,听取了临湘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