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云溪审计整改工作动真格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28
 
浏览量: 1
 
| | |

近日,云溪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通报》文件,对2020年度审计的11名区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特别是对审计查处的问题原汁原味进行了反映,这是该区首次以区委区政府的名义对经责审计工作情况进行全区通报,引起了巨大反响,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020年以来,云溪区审计整改工作在落实各项常规整改动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建立清单式整改责任制。该区审计部门对审计查出的所有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随同审计报告一并送达给被审计单位和有关人员,督促其按清单内容进行整改。建立人大评议整改机制。该区人大常委会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人大评议内容,明确由区人大财经委牵头,区政府督查室和审计局联合督查审计整改情况。去年10月份,该区人大财经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审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共对25家部门单位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将审计整改督查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建立审计整改报告机制。该区审计部门每年适时组织开展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及时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并通报审计整改完成情况。同时,对日常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以“审计要情”的形式及时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由区委审计委员会责成整改。去年6月份,该区审计局发现工程项目存在变更频繁、项目超概算等三大问题,撰写了《关于我区投资审计中发现的三大问题及建议》的审计要情,引起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的高度重视,责成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暂停了1家造价咨询机构合同期内的业务,并向所有造价咨询机构进行了通报。

正是由于该区审计整改工作较真碰硬,持续发力,一年多来,该区审计发现的问题95%左右得到了有效整改,个别无法一时整改到位的问题,均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完成整改。                            (云溪区审计局  李开军)